返回顶部

冬日里温暖的笑脸 一桌热腾腾的饭菜 一个温暖的“家”

www.scol.com.cn  (2017-12-06 21:3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2008年-2017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全面实施,其中廉租房、公租房得到老百姓很好的反响,给了城市常住户口低收入家庭一份温暖。在这一温馨的场景背后是政府的支持,相关行政单位的付出。

走进大英县住建局,就能看到他们忙碌的声影,在2008年-2017年期间联合各个部门,多方面一起负责协调管理,确保政策及时有效的到位。

通过各方努力积极落实配套资金。2008年-2017年,共争取到中、省保障性住房补助资金4.9605亿元,即使该县在财政困难的情况下,也建立了土地出让净收益、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地方债券投入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多方位的稳定地方配套资金安排使用渠道,已配套廉租房、公租房地方配套资金10109.24万元。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执行财政部《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管理办法》等财经制度,做到了专账户管理、分账户核算、专款专用,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财政保障。确保每一分钱花到实处明处,更加确保房屋修建的质量、时间、效果。

在各级政府否认大力支持下大英住建局积极落实土地供应。在县委、县政府明确要求下,在年度土地供应计划中,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2008年至今,共安排廉租房、公租房建设用地150多亩,棚户区建设用地500多亩,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做到了依法、有序、充足、及时。土地供应的落实更是一针强心剂,过时间发展成效显著。

对于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优惠政策力争做到最好,采取最实际的优惠政策落实各项当中。大英县住建局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国家住房保障政策要求,一律免收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水电气等要素部门也大力支持住房保障工作,按相关政策要求降低各项收费标准和实施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免收廉租房、公租房租赁税收,多年来,优惠各种费用3000余万元,减轻了地方财政给付压力,有力地推动了住房保障的实施。

有效的实施住房保障,推动了城市户口最低收入家庭的信心,让他们更加积极的投入社会工作当中,为当下社会做出更多更好的奉献,在自己普通又平凡的岗位散发属于自己的光芒,为城市的建设做出更好的奉献。一切都是源自于政府好的政策,获益的是人民群众,得到回报是整个社会群体。

今后的日子里大英县住建局会更加积极有效的发展住房保障政策,为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众一个温暖的“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