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国税帮助贫困户搬新家

www.scol.com.cn  (2017-12-20 13:47: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嘉程 记者 聂艳萍) 11月23日上午,大英县国税局扶贫联系点—智水乡鲤鱼浸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张灯结彩,鞭炮齐鸣,热闹非凡。鲤鱼浸村群众在共同庆祝该村易地搬迁贫困户喜迁新居,告别破旧的土坯危房,住进水电、燃气、光纤、道路畅通的砖混“小洋房”。

据了解, 2017年由政府出资,为该村21户贫困户修建了新房,目前所有房屋已经全部建好,只待贫困户搬进新家。然而,面对家中沉重的衣柜、床、粮食等“家当”,缺乏劳动力的村民们犯了愁。作为鲤鱼浸村的帮扶单位,县国税局得知村民们正为搬家犯愁后,主动组织了30名税务干部为贫困户搬家。

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国税人的努力付出,在新的环境里辛勤劳动,努力创造新的美好生活,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脱贫攻坚在路上,大步迈进奔小康。县国税局联系帮扶该村以来,全方位访贫问苦,精准识别、结对帮扶46户贫困户,及时找准致贫原因,多渠道汇集帮扶资金40余万元,协调争取部门、企业产业发展项目5个,完善道路基础设施2.4余公里,并通过打造果桑、瓜蒌、花椒、水果种植基地等方式发展优势产业,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