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救助野生动物尽显爱心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2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11月28日上午,大英交警大队辅警漆欢在辖区巡逻的时候发生对面街上有一名男子向他招手,辅警连忙上前询问情况。司机从隆盛前往大英,结果途中遇到了一支受伤的猫头鹰,便用纸箱装了起来,放在车上。

漆欢接过市民抱来的箱子后连忙查看,发现猫头鹰黑眼珠嘴巴尖尖的,两只爪子比较锋利,全身羽毛呈沙褐色。漆欢对其身体进行了检查,发现翅膀有些轻微受伤,其他地方正常且没有明显外伤。

为了让这只猫头鹰尽快恢复,大队辅警从食堂拿来肉粒和水进行喂养,并与森林公安取得联系,将猫头鹰移交给他们,由其送往所属的动物保护部门,为其做进一步的治疗,待其伤好后放归自然。

经森林公安民警段正刚确认,这只猫头鹰的学名叫做领角鸮,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市民和辅警的做法值得大家表扬和学习,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大家要保护野生生物,共建和谐生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