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投促局针对贫困户“对症下药”治“穷根”

www.scol.com.cn  (2017-11-28 21:3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可言,因此,要提高对做好扶贫开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央确定了“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的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的目标,跟着这一目标的步伐,大英县投促局对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根据“缺啥补啥”的原则,再次对贫困户进行摸底,了解真实需求,以“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为依托,以发展“庭院经济”为主要增收项目,结合实际来补齐短板,来达到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的,按照贫困户自身情况为贫困户送去家电、交通工具、日用品、种苗及家禽苗等。在解决贫困户衣、食、住、行的基础问题的同时,激发贫困户自身的致富意识,按照动态识别、动态管理的要求,分类落实政策、制定帮扶计划,持续稳定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条件,帮助贫困人口形成稳定收入,确保贫困户有固定收入来改善其衣着,饮食等生活条件。

除了对贫困户进行“缺啥补啥”的基础上,该局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引导,加大对贫困村的捐款投资力度,向凤阳村捐款2万元作为“村级扶贫发展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村办公用品采购及贫困户需求等,该局带领全局工作人员一起行动,立志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规定和根本原则,是中华民族多少年来多少代人的梦想,是无数仁人志士为之奋斗的理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孜孜追求的目标。共同富裕,是消除两极分化和贫穷基础之上的普遍富裕,是“共同“和“富裕”两个方面的有机结合,即价值追求和制度设计的有机统一。精准扶贫就是求同共富的方法论。尤其在这个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作为政府机关的大英投促局责无旁贷。共同富裕是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普遍繁荣的全面富裕,经济发展是一个国家或地区步入康庄大道的根本保障。精准扶贫号角的吹响,是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发展史上一曲极为重要的时代强音,具有重大而悠远的历史意义,为困难人群严冬里的雪中送炭,是贫困地区大地上的久旱甘霖,是中国消除贫富分化的滚滚春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