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举行“扶贫日”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16 21:27: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扶贫是为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种社会工作,旨在扶助贫困户或贫困地区发展生产,改变穷困面貌。

根据大脱贫领〔2017〕18号关于印发《大英县2017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大英县投促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全局会议,对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脱贫攻坚一直是该局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大家的职责所在,并做出了系列扶贫活动来促进扶贫工作的高效开展。

近日,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象山镇凤阳村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万名干部走基层”活动,针对该局15名干部对点帮扶的34户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充分了解民情、广泛汇集民意,为群众带来极大地好处,为群众解决实际难题,百姓拍手称快。重点宣传了国家扶贫日的重要意义、核查了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开展感恩奋进主题教育等。

近日,该局根据季节性养殖适合度及贫困户实际需求,对该局对点帮扶的象山镇桥头村开展了送鸡苗、促增收活动,并邀请养殖专家对季节性养殖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该局本着踏实做事的态度,根据村民发展生产的现状,下大力气帮助农民,宣传养殖及时,开展养殖培训,指导农民发展。本次活动共针对17户有实际需求的贫困户发放鸡苗420只。

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大爱扶贫·济善大英”自愿捐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15人共募集到善款1800元。全局开展捐赠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意识,希望全体干部和企事业单位、社会成功人士都积极行动起来,支持捐助、参与捐助。以局内干部职工的个人名义捐赠资金及物资折款已达到27685元,其中捐赠资金9800元,物资折款17885元。

为检验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成效,确保本次自查验收工作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脱贫攻坚成效,该局制定了详细的自查验收方案,统一制定了自查验收表格,明确了进村入户自查程序和规范,并对工作组成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该局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对点帮扶的象山镇凤阳村、桥头村开展了一次自查验收活动,活动主要针对今年计划脱贫的贫困户今年的具体收入是否超过脱贫线来展开,要求认真细心,真实可靠,核算出贫困户的真实收入,及时查漏补缺,增加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43户,其中全家外出务工5户,失联2户,核算未达标0户,经济脱贫率100%。自查验收将进一步检验大英县精准扶贫成效,督办落实脱贫攻坚工作,为确保打好年度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