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多措并举 开展精准扶贫

www.scol.com.cn  (2017-10-09 21:1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大英县精准扶贫攻坚进程,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大英县投促局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行动方针,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为扶贫工作到村到户到人,取得良好实效奠定良好基础。

大英县投促局全年开展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10次,制定重点贫困村开发规划,按照“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原则,结合辖区实际精准编制扶贫规划,把幸福美丽新村作为脱贫攻坚的综合载体和有效平台,坚持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周转一批“三个一批”的攻坚原则,着力加快各村产业发展、通村路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及村庄环境建设,同时与“五个一”帮扶力量到村开展帮扶会议4次,帮助帮扶贫困村研究制定脱贫计划,对症下药、因户施策,为55户贫困户定制脱贫规划,确保3年内实现整体脱贫.

大英县投促局积极主动作为,派出专职扶贫干部1名驻村帮扶象山镇凤阳村和桥头村,严格认真执行帮扶工作纪律,做到定期进村入户、认真宣传帮扶政策、有效指导群众脱贫。党委干部联系贫困户55户,其中凤阳村34户,桥头村21户,全年共进村入户约360人次,同时,因户施策,根据致贫原因,实施脱贫计划,以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集中开展帮扶活动12次,并坚持活动做到有实施方案、过程有记录,信息有图文。

扶贫就是要瞄准重点、精准制导、定点清除,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扶贫工作重心下移,把扶贫开发任务和措施逐项落到实处。据悉,在去年大英县投促局共计出资8万元帮助改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不仅提升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保障,也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精准扶贫工作。下一步,大英县投促局将积极主动作为,建立完善产业扶贫增收的长效机制,加强与贫困群众的沟通联系,动态了解其现状,不断提升精准扶贫的实效性,让贫困群众减负、农民增收,帮助他们改变现状,脱贫致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