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深入县看守所、拘留所、警犬基地调研指导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2:32: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唐鹏斌罗滔 记者 聂艳萍)9月21日上午,大英县委副书记、县长胡铭超深入县看守所、拘留所、警犬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小平,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华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勇强,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主任陪同调研。

在看守所,胡铭超一行先后到监所收押室、狱情研判室、监控室和管教室等处实地调研,通过查看工作台账、监控设备,对监管场所的日均关押量、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制度以及警务人员日常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就安全监管和民警帮教工作进行交流。

在拘留所,胡铭超深入新建拘留所的办公区、监控室、多功能室、食堂等场所进行查看,详细了解拘留所的基础建设、挂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胡铭超县长指出:新所建设事关监管工作长远发展,要按照既定目标,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和各项功能性设施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随后,胡铭超一行还查看了警犬基地的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训犬民警的学习情况、警犬的生活习性及警犬入驻的前期准备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胡铭超县长对监所在创新工作方法和强化队伍管理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加强思想认识。监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绝不能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学习总结监管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确保队伍绝对不出问题。二是强化治安稳定。社会化矛盾凸显,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开展工作,对群众反映比较多的“盗抢”案件、“黄赌毒”案件,重拳出击,肃清毒瘤,坚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社会辖区治安稳定。三是提升队伍活力。看守所、拘留所工作时间长,任务重,压力大,追责严,各领导部门不仅要尽力解决后勤保障,还要采取多种方式,依托多种载体,增强监所民警、辅警的综合素质和战斗力,全面提升监所队伍工作水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