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地质灾害督导组到智水乡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20:4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30日下午,遂宁市地质灾害大英县第五督导组组长姜方荣一行3人赴智水乡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智水乡人大主席舒建国、副乡长李金华、国土所所长陈阳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首先赴斩龙垭3社、6社、11社的5个崩塌地质灾害点,全方位查看点位现状,对16户村民逐户走访,详询逃生知识宣传和明白卡发放情况,要求对1个规模在1500立方米的崩塌隐患点重点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督导组驱车前往智水村滑坡地质灾害点,认真听取副乡长李金华、人大主席舒建国、国土所所长陈阳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受灾人数、防灾预案、群测群防检测预警网络覆盖情况,同时对下一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姜方荣对智水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予以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地灾防治工作责任重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防灾责任人、一盯一责任人、点上检测人员务必明确分工,履职尽责;二是久旱必有大雨,谨防雨水浸泡引发岩体下滑风险,要加密隐患监测,提高预案可操作性,防患未然;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提升群众防灾意识,不等不靠,提高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