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端祥村动员退役军人再战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08-16 21:32: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军人在军营中练就了听党指挥、敢打硬仗、迎难而上的战斗个性,练就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本领。2017年以来,端祥村组织退役军人带领村民攻坚克难,满腔豪情向贫困开战,确保决战全面小康取得胜利。

积极宣传动员。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 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号召,在脱贫攻坚中锐意进取、主动参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建立端祥燎原之火微信群,与外出务工人员互动交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贫困村脱贫规划,解答群众心中疑问 条。

注重培训学习。每月开办农民夜校2次,共计4个学时,开展远程教育培训,邀请农技员现场教学实用的种养殖技术,提高群众的实战技能。村“两委”更是组织复员退伍军人到天保、卓筒井等处实地参观香桂、桃树产业基地,学习经验,交流技能技术,增强群众产业发展信心。

鼓励返乡创业。依托广播、坝坝会、村民代表会,深入作群众工作,引导村民自费开荒,自愿流转土地,营造良好的回乡创业环境。对有发展种养植业意愿的退役军人,重点进行引导,鼓励参与扶贫项目,增加经济收入,让退役军人成为脱贫攻坚的排头兵。

带头脱贫攻坚。虽然脱下军装,却永葆军人本色,在退役村支部书记带领下打败了脱贫路上的一个个拦路虎:1名退役军人返乡建成养猪场,首批780头生猪顺利出栏;易地扶贫搬迁进展顺利,16户贫困村民即将入住新居;年久失修的废旧学校得到彻底整治,100平方米的幼儿园、50平方米的文化室、5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也相继落成;带动村民种植香桂110余亩,夯下脱贫致富的产业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