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财政局积极探索特色农业保险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0:16: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按照中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总体部署,大英县财政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创新财政特色农业保险扶贫的有效方式,重点围绕如何对全县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实施农业保险开展调研,助推脱贫攻坚。

县财政部门与县农业局、保险经办机构等部门一道,选取3个镇乡21个村组,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座谈100余人次,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30余户,广泛了解各镇乡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特色种植的意愿和经济收益情况,听取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

同时,实地了解特色农作物的土壤、天气等种植要求、种植规模和生长状况等具体情况,为制定试点方案收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数据。通过座谈走访和实地查看,初步确定将花椒、核桃、油桃3个品种作为财政特色农业保险内容。

另外,结合该县贫困村特色农业种植业的生产特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将量身打造《财政特色农业保险扶贫试点方案》,本着“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重点、精准帮扶,保费补贴、严格监管,自愿参保、愿保尽保”的原则,力争找准财政特色农业保险精准扶贫的突破口和着力点,通过创新保险机制、丰富保险产品,提高贫困人口抵御特色农业生产的抗风险能力,增加收入渠道,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