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创新校园警务 首推校园警长制工作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1:2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8月28日,大英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小平带领县府办、县公安局、县教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城区育才中学、蓬莱中学现场督导校园警长制试点推进工作。

据了解,推行校园警长制是以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为载体而建立的校园警务模式,通过公安警务机制创新,有效整合职能部门和社会资源,切实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内外治安环境。

陈小平副县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校园警务室的基本办公配置情况,对校园警长制警务公开栏的规范设置和各职能部门的联动机制进行了指导和完善。

随后,督导组一行还查看了校园周边社会治安秩序和街面道路交通安全情况,陈小平副县长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要紧密联动,齐心共筑安全校园。在健全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的基础上,适时组织开展治安、交通、食品、卫生等联合整治行动,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有效净化校园内外环境,夯实校园安全根基;二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强化预防打击处理。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从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分层级管理,加强学校内外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巡查、维护力度,防止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师生、家长安全感。三要牢固树立安全理念,严格履职落实到位。各职能部门要从细节着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着力健全校园安全工作风险防控体系,力促推动校园安全管理常态化、精细化、信息化,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和教师专心教学、学生安心学习、家长放心工作的社会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