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交警助推环保工作有力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2 16:4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颖 记者 张静)为努力建设绿色、环保、宜居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生态品质,大英交警大队立足工作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黄标车、老旧车、扬尘治理等工作,助推环保工作有力开展。

抓好重污染天气机动车管控

据了解,此次活动内容将集中开展黄标车、老旧车专项整治行动和扬尘治理以及打击机动车、电动车使用高音喇叭等车辆噪音污染违法行为。

大英县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为做好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大队制定《重污染天气机动车限行应急预案》,明确了重污染天气时,各重点路段、时段机动车限行规定,进一步降低辖区空气污染力度。

黄标车、老旧车整治工作

针对黄标车、老旧车治理工作,大英交警大队对不符合环保标准的车辆一律不予注册登记、不予迁入。禁止黄标车办理转移登记和变更性质,并引导其办理报废手续。停止黄标车省内异地检验和核发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工作,同时对黄标车一律不得办理异地委托检验业务,对新购小型汽车未达到国家第V阶段排放标准的,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促进黄标车淘汰更新。

通过专项集中检查行动,对未购买交强险和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黄标车,一律扣留机动车。同时,依托视频监控系统、卡口系统和电子警察,强化对黄标车的动态监管,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黄标车进行自动抓拍,让执勤民警及时进行拦截和查处。

扎实开展扬尘治理

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沿街(路)抛洒遗散运载物等突出问题,全力营造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交警大队一是强化对辖区进出施工地从事渣土、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和砂石运输车辆、水泥混凝土运输车辆以及超限超载、沿途抛洒遗撒货物、渣土等车辆的管控。依法严管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有抛洒滴漏、超限、超载滥载、非法改装改型、报废客货车上路营运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二是积极会同交运、特警等部门,形成整治合力,采取24小时三班运转的工作模式在隆盛、回马等违法行为突出地开展治理工作,对超限超载、拖带渣土泥灰、沿途抛洒滴散且未实施密闭处理的货运车辆进行查处。截止目前,大队共查处货车抛洒遗撒货物违法行为25起。

重拳出击 整治车辆噪音污染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优化辖区群众生活环境,减少机动车、非机动车噪音污染,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针对街面上频频出现让老百姓“冒火”的“轰轰”“鬼火”声,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鬼火”摩托集中整治行动。将大英中学、育才中学、新区广场、老城商务区两端作为重点区域进行管控,重点打击摩托车涉牌涉证、拼装及驾驶机件不达标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根据辖区实际,在学校周边增强巡逻密度,围堵“鬼火”。截止目前,大队共暂扣“鬼火”摩托车74辆,有效地减少了因机动车鸣笛导致的噪音污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