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智水乡星宿沟村贫困户喜领“生猪产业分红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44: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4日是智水乡星宿沟村“生猪寄养产业第一次分红”的日子,这天,村里的80户贫困户都领到了自己的分红款,这也是该乡“产联式合作社”发展成果带给群众的实惠。

4日上午10时,分红款发放仪式正式开始,在智水乡和帮扶联系部门的组织下,群众们有序领取到了该村“生猪寄养产业首次分红款”,每户183元,共计14640元。领到分红款的周道生大爷喜不自胜的对我们说。

据悉,智水乡星宿沟村是计划今年脱贫的贫困村,该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0户,长期以来,群众实行传统种养殖,经济增收乏力,为进一步夯实村集体经济,增强群众的发展后劲,智水乡在推进“产业联合作社”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结合星宿沟村的实际,整合涉农项目和产业发展资金,在该村探索开展“生猪二次寄养”。

通过走“村两委+业主+合作社+群众”的发展路子,引进业主和群众共同发展生猪养殖,由村集体、群众、业主共同投入产业资金,业主具体负责养殖管理,乡畜牧站负责养殖技术指导和标准化生产把控。这样不仅解决了群众单一饲养不规范、风险高、散乱的难题,又促进了四方抱团发展。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今年2月份,远强专业合作社的第一批600多头生猪正式入栏,经过六个月的养殖,今年7月底第一批生猪全部出栏,实现销售收入2万余元。按照之前的约定,业主、村集体、群众三方按比例进行利益分配,最终实现村集体收入达7000余元,80户贫困户合计收入达14640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