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陈小平副县长深入郪江、涪江开展常态化河道治理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1:4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陈伟 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8月13日,大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级河道总警长、瑰溪河长陈小平率县府办、县交运局、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和县公安局等相关负责人深入涪江、郪江、瑰溪现场开展巡河检查,履行河长、总警长职责。

在巡河现场,县交运局、县环保局、县水务局和县公安局就自身职责从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了汇报。陈小平副县长就河流水质监测、河道采砂管理、畜禽养殖厂监管以及部门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

陈小平副县长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国家全面推行环境保护的重要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河长制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二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横幅、公示牌等媒介多形式、多方位地持续开展宣传,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湖管护的良好氛围。三要实施“四项行动”。县级联系部门要与所联系的镇乡(园区、社区)成立工作组深入实地从头到尾开展全面调查、摸清家底、找出问题形成“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按照近期、中期、远期三个阶段制定河湖治理保护措施,大力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四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河湖治理保护工作综合性强,公安、环保、水务、畜牧、农业、交运等部门要按照综合执法制度要求,加强联合执法,对毒鱼、炸鱼、侵占岸线、偷排污水等破坏水生态环境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取证、及时查处,要充分发挥河道警长的作用,对阻碍执法和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强力打击形成震慑。五要加大联防联控。县级各部门、各镇乡(园区、社区)在落实河长制工作中,要推进县内县外联动、岸上岸下联动、上游下游联动,合力共治危害源头,形成联防联控机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