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工业园区细化责任抓党建

www.scol.com.cn  (2017-07-25 21:1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锲而不舍,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强基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利器,强化党内监督;统筹集成,增强治党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随着党建主业意识提高和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基层基础日益坚实,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正集聚起源源不竭的力量。大英县工业园区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干好园区工作、带好队伍的生命线和指南针,坚持党建和各项园区工作一起抓,压实责任抓党建,形成互促良好格局,实现党建与园区工作的双促进、两提升。

为了紧抓党建工作不放松,坚定文化自信,注意系统集成,抓住关键少数,大英县工业园区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治党能力、队伍活力,制定出一系列措施,将从严治党工作顺利落到实处、推向深处。首先要在党员干部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这是加强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是党中央、习主席在我们党抓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基础上,正向纵深挺进的关键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落实。采取“六学一讲”模式,依托园区微信党校、企业党支部QQ群、车间党课等方式送学上门的创新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全覆盖。既要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和关键,又要涵盖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要抓住带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问题,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其次要以“农民夜校”活动为载体,开展了“感恩奋进 砥砺前行”等主题教育活动,采取自上而下、层层发动,点面结合、边整边改的方式展开,使全体党员和员工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党建的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充分发挥企业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确保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再次就是强化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因为非公企业党建是基层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积极探索企业特色、企业品牌的企业党建工作新思路,坚持以点带面,坚持典型引路,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不断上水平、上台阶。积极打造了盛马化工、飞亚曲轴两个党建示范点。最后全面开展“万企进万村 党建助扶贫”工作,让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与最悠久的历史元素相结合。大英县工业园区已组织园区19家企业捐助爱心物资共计约50万元人民币,解决了4户贫困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给贫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还将会继续加大就业务工的宣传力度,落实就业服务措施,有针对性的提供务工岗位信息,有效推动富余劳动力就业,还将以培训方式来提高贫困劳动力综合素质,为他们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援助、医疗救助、劳动维权等服务,帮助大英县贫困家庭和多余劳力拓宽就业渠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