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工业园区为企业发展服好务

www.scol.com.cn  (2017-07-14 21:1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县域工业园区既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平台和抓手,又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增长极”,能极大地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可是经过调查发现,县域工业园区的发展总体上滞后,服务园区企业发展的作用发挥不够,进而影响了园区服务地方经济作用的发挥。因此,大英县工业园区紧紧围绕企业入驻动机,聚焦服务促提升,凝聚强大发展合力,增强园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在基础设施和经营条件,特别是在土地、融资、减负、促进企业发展能力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将是大英县工业园区今后较长时间的工作重点。

为了增强园区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大英县工业园区的领导班子着力研究出了一系列措施,首先是加强人才战略行动。只有抓住了人才,才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制高点,积极争取高校专家团的技术、项目对接服务,免费为企业解决技术瓶颈,让企业能够充分感受到园区为之提供的各项服务,坚定企业扎根园区的决定和信心。帮助盛马化工两个工种的27个员工参加培训2017年新技师免费培训。这也是大英县工业园区坚持人才开发的大局定位、坚持人才开发的国际化方向、坚持人才开发的市场化取向而做出的重要举措。

在引进人才,为企业结局了技术瓶颈的基础上,还要求企业的质量工作稳中求进。基于质量工作在经济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坚持稳中求进,也是做好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结合“质量强县”工作鼓励企业自发开展“SD”(定向、定量)劳动竞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深化劳动竞赛活动,促进工业园区的跨越发展。

大英县工业园区按照政府性资金、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要求,不断创新担保模式,拓展银担合作,努力开展各类融资性担保业务,为全县中小企业和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融资转贷平台再创新功。截止目前,全县已入库“园保贷”企业68家,向专家评审会推荐18家企业,通过17家,贷款计划共计1.179亿元,13家企业共获得贷款4380万元,今年已完成续贷的企业有7家。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有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取得不俗业绩。

一个稳定的团队是企业取得不断前进的重要保障,但是如果员工,尤其是核心员工大量流失,不仅可能造成客户资源流失,人心浮动,而且还有可能造成企业核心机密泄露,给企业带来严重的损失,所以企业需要保证员工的相对稳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降低企业员工流失率。成功解决5家企业职工子女入学问题19人,解除了企业外来务工人员的职工后顾之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