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工业园区重和谐 优环境

www.scol.com.cn  (2017-07-04 21:1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工业园区经过了悠久的发展之后,在国家的经济发展中也开始占据了主导地位,随之,对工业园区的环境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在过去的一年里,大英工业园区立根长远发展,坚持提升园区内产业层次和发展质量的原则,坚持资源集约和环境保护为重的原则,坚持生产和生活功能并重的原则,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引导有机结合的原则,着眼和谐保稳定,优化改善内外环境。

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发展,工业成为了推动国民经济前进的重要支柱之一。工业园区的不断崛起,极大的推动了工业的发展,同时,这也会为环境带来系列影响,但是,环境是投资商考察的主要方面,也是工业园区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指标。所以,大英工业园区领导班子一直严抓园区的环境建设,在过去的一年环境保护效果明显。将环境保护放在了园区工作中的首位,来确保园区的持续良性发展。严格落实企业的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重点污染源的管理、控制,在当前这个新常态下,治污减排不仅仅是法律责任、社会责任,更是生存的现实需要了,所以要主动防污治污,共同促进生产经营活动的健康开展。严格落实水、土、气防治方案,在加强应急调度上狠用力,确保污染局面得到有效控制。加大“10+1”行业的治理力度,确保环境容量可用可控。率先在省内聘请第三方安全和环保公司作为“安全管家”“环保管家”,为园区及企业提供技术咨询、环保巡查、安全巡诊、风险评估、污染治理方案等一体化专业服务,切实提升安全监管、环境保护专业水平,这也是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随着城市建设和旧城改造的步伐加快,城区面貌和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拆迁工作的政策性、社会性、群众性很强,涉及了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大英县工业园区一直坚持依法行政,保障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达到依法行政平安拆迁的目的,促进城市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方面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园区工作组顺利完成凉湾三期安置房货币化安置工作,涉及群体约3000人以上,避免出现群体性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环境卫生面貌,不仅代表一个地方的形象,反映一个地方人的整体素质,更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大英县工业园区一直坚持强化城乡综合治理,这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维护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具体体现,是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要求,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首先要加强人员及设施管理。其次是搞好环境美化亮化工程。最后还要深入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使城乡环境工作有序开展。搞好城乡环境治理,归根结底就是为了推动大英县扩容提质,增强竞争力。凝聚力,强力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统筹城乡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