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严正推选纪律 保证推选风清气正

www.scol.com.cn  (2017-07-28 21:2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大英县投促局以铁的纪律护航换届风气,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及时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让“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严肃换届纪律,保障民主权利”这些标语横幅出现在大英县的各个角落里。换届选举事关全局,影响深远。值得注意的是,换届期往往是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的高发期,为了防止选举变味,该局对于选举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准备工作,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效、风清气正。

在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会议结束后,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动落实,该局党支部立即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由支委委员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立即成立了党的十九大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推荐工作领导小组,这是适应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也是加强地方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更是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载体。该局党支部召开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会》。党支部书记郭小军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党员列席参加,有利于形成责权明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推选工作体系,促进推选工作的部署和落实。此次会议共分为四个议程,议程一由党支部书记郭小军同志传达1月5日县委组织部召开两会代表推荐会培训会精神并宣读了代表推荐选举工作的“八个不准”,严格了工作力度,严肃了纪律要求,严明了领导责任,严肃了党员干部纪律,坚决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议程二传达投促局党支部支委会会议精神,会议通过党支部成员商议,确立了党代会代表的候选人员,让候选人员的选举公开、公正、透明;议程三全体党员根据支委会提名名单进行举手表决,秉承着公正、严肃、果断的理念认真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表决,选出大家心目中认为值得选举的人;议程四是党支部书记宣布推荐结果。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的两名党员通过电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详实记录其推荐意见并将最后的表决结果电话告知,确保按上级党组织要求做到“推荐工作组织全覆盖,党员参与全覆盖”。严格杜绝“一人专断”的现象发生,让所有人都参与到推荐选举中来,真正行驶自己的选举权利。

在推选的过程中,严肃纪律,公开公正公平的开展各个环节的工作,对民主建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是领导干部自身工作的迫切需要,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重要的内部保证,也是切实履行党员内部纪律作风,一心一意为人民,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思想保证;是保证政府执政公信力的必然要求,让政府行为接受群众监督的窗口,所以牢牢抓住正风肃纪,营造换届选举的清风正气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更是选出好干部的重要保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能力、作风上能过硬、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选拔到领导班子中来的有力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