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直面问题补短板 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7-07-10 21:23: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英县投促局高度认识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按照脱贫攻坚总要求,坚持“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就是最大扶贫”这个中心思想直面问题补短板,按照“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的工作思路,落实党委主责,精准定位辖区经济发展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以极其严肃的政治态度和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整改、重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抓好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为认真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夯实我县脱贫攻坚基础工作,今年以来,大英县投促局始终坚持把招投跑资和制度整改作为脱贫工作的两大主题,采取多种有力措施,促进投促局机关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方面。12月4日,大英县投促局组成立了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由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所有帮扶责任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改小组,针对督查组反馈的涉及帮扶部门的问题,召开了局党组扩大会。对整改清单上涉及部门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切实发挥机关工作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同时举一反三,务求实效。针对督查组的通报意见和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大英县投促局贯彻落实市县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并积极部署安排,实行分类施治、明确专人、限时改进、定期督查,针对前期督查中出现的问题,大英县投促局以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对照方案改,找准问题改。在整改过程中以及整改取得成效后,定期开展“回头看”,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总结整改经验,研究制定科学、管用、长效的工作机制,并将这些制度持之以恒地长期抓下去,以此巩固好、坚持好整改成果,确保整改问题见底到位、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脱贫攻坚有力有效。

在直面问题补短板过程中,大英县投促局全体帮扶干部切实增强了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真正沉下心来做好扶贫政策的宣传者,扶贫工作的推动者,扶贫举措的落实者,才能确保扶贫开发工作整体水平提升。下一步大英县投促局将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决定在全县集中开展扶贫开发工作“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