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国土园区分局强化政策宣传助推弹性出让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8:5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魏鑫 张力杰 记者 聂艳萍)近日,大英县工业园区一块面积42.2442亩的土地,以10年期一次性出让的供应方式出让,出让起始价为1.16万元/亩,大幅降低了企业初始用地成本,这是大英县今年推出的第4宗弹性出让工业用地。

作为推进土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年大英县启动工业用地弹性出让试点,出台了《大英县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同时,积极探索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政策适用范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和支持用地企业采取弹性年期出让方式拿地,有效减轻企业用地成本,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提高土地供给的质量和效率。

在政策宣传初期,很多新入驻的企业对用地弹性出让不理解、不认可,怕程序繁琐、怕政策变化,都犹豫不决。但

园区分局工作人员不怕吃闭门羹,针对企业的排斥情绪迎难而上,主动上门为企业释疑解惑,详细讲解“租赁”、“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三种工业用地弹性供应方式适用情况及利弊得失,并结合企业自身为其推荐适合方案。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新入驻企业对工业用地弹性出让渐渐有了全新的认识。自第1宗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后,简便快捷的供地流程,带来的不仅是企业用地成本的下降,收获更多的是用地企业对政策的点赞和认可。其他观望企业也纷纷效仿,主动联系园区分局要求以弹性年期出让方式拿地,于是很快就有了第2宗,第3宗……。截止目前,全县已有4家企业成功签订了弹性年期出让协议,为用地企业累计降低成本800余万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