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五个着力”全力整治土坯房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5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魏鑫 记者 聂艳萍)7月21日,遂宁市召开全市土坯房整治工作流动现场会。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市政府副市长邓为分别率队对全市土坯房整治工作进行实地督导查看并召开专题工作会。会上,大英县副县长邓兰英代表大英县作工作汇报。

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邓为率市、县相关部门、试点镇(乡)主要负责人组成的现场会第二小组到大英隆盛镇黎明村土坯房集中安置点进行现场督导查看。在安置点现场,小组成员通过查看展板宣传、查阅资料、听取现场讲解等方式了解大英县农村土坯房和土坯混合房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下午,在专题会议上,邓兰英代表大英县作“抓好五个着力、积累试点经验、助推脱贫攻坚”的工作汇报:一是着力开展一次排查,融合全国第三次土地调查试点和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成果,对排查出的土坯房数据实现逐一编号标注,确保精准;二是着力搭建一套班子,在县级层面、乡镇层面、部门层面以及先期试点层面,分别落实领导和责任,确保试点有序推进;三是着力制定一套政策,对标执行上级相关政策,地方结合实际统筹配套各项政策,制定补助标准并落实资金;四是着力细化一套程序,在宣传引导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农户申请、集体评议、村委公示、乡镇审批、集中改造、建设管理、竣工验收、资料归档程序,规范管理;五是着力完善一套机制,通过健全机制,全县形成统一领导、乡镇统一组织、村社统一实施“三统一”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大英县将按照流动会安排部署,结合易地扶贫搬迁随迁户、“小挂钩+农村产权流转”等项目,进一步完善措施,加大清理整治力度,确保完成试点任务,以此带动全县农村土坯房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大英县农村土坯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试点镇(乡)主要领导参加现场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