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工业园区强党建 促新风

www.scol.com.cn  (2017-06-17 21: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党的建设作为上层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适应经济基础的要求来完善和加强,才能充分释放出积极有效的作用和能量。大英县工业园区针对园区内企业的性质和发展情况,不断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方式,明确隶属关系,强化组织功能,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和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基础。基层党组织时时刻刻直接面对的就是广大基层群众,因此,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作用在党建工作中更显得尤为重要。大英县工业园区党组织就作为基层党组织,深刻意识到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所以自身建设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在园区党组织中必须强化党建工作,因为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在党建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

个体的先进性是组织先进性的保证,而组织的纲领和宗旨引领组织成员的行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必须使每个党员正确认识党对学校领导的重要性。园区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活力,切实提高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来加强教育引导,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坚定做好党建工作做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发挥先进性作用,这不仅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方面,还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更是构建牢固党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壮大党建工作队伍,发挥党组织凝聚作用,针对性的举办各类教育培训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根据不同职业特点、不同层次的党员的实际,采取分级负责、分类培训的办法抓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打造非公党建优势品牌,创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红色港湾”和“企业党群工作站—红色驿站”,积极探索非公有党建优势品牌发挥作用的方法和途径,紧紧围绕园区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党的工作,既要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园区内贯彻落实,又要为党组织的工作注入活力,并且要赢得企业员工的理解和支持,以党建工作凝聚全员合力、激发经营活力。

党建工作还要坚持改革创新,增强创新理念,营造勇于创新、敢于突破的氛围,用新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英县工业园区也不断探索新形势下适合企业科学发展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以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武装园区党员干部,提高党员干部领导和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