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工业园区多方搜集对扶贫有价值的做法

www.scol.com.cn  (2017-06-08 21:1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贫困人口不是一种标签,而是一种异质性的群体,有着较大的差异,这就要求采用细分的思维区理解每个市场细分以及该市场细分潜在的需求、需要、信念、问题、顾虑和相关的行为,应用恰当的程序来帮助每一个细分领域的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在这个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过程中,大英县工业园区领导班子一直在寻求着具有价值的做法,依照该县贫困人口的生存发展需求和地方实际,更为精准的区把握致贫原因,再根据这些情况来做出具体的、实际的、有针对性的措施,比如积极协调对接财政、税收、农业、国土、林业等部门,为开展扶贫工作的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激励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按照政府指导、政策引导、企业主体、市场主导原则,充分利用贫困地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特色原材料优势,采取财政、税收、土地等优惠扶持政策,支持引导本地企业积极参与、外地企业踊跃进入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并且积极建立与省经信委、发改委、科技厅、环保厅等部门的联系,及时发现和收集各种技术中心、示范企业以及项目申报等信息,指导企业积极申报,让企业通过项目申报获得众多对企业发展大有裨益的优惠政策,包括企业所得税减免、固定资产购置补助等,同时,让职能部门了解申报单位及其项目和成果,其效果相当于在职能部门中做相应的广告。对于企业而言,每多一个宣传渠道,也就意味着多出一分发展的机会,而职能部门的认可及推广协助更可帮助申报单位在营销过程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政府也可以优先对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企业予项目资金支持,充分调动企业参与到扶贫发展的道路上来的积极性。该园区还按照国家税收法律及有关规定,全面落实扶贫捐赠税前扣除、税收减免等扶贫公益事业税收优惠政策,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带动就业增收的相关支持政策。降低扶贫社会组织注册门槛,简化登记程序,对符合条件的积极引导金融机构支持园区参与扶贫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并按有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等政策扶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自主设立扶贫公益基金。

在下一步工作中,大英县工业园区领导班子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充分调动企业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主战场,严格认真落实关于打好扶贫攻坚推进精准扶贫的实施方案,逐一建立帮扶台账、落实扶贫责任,多方落实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把项目、资金、人员、力量精准配置到贫困户身上,为快步实现美丽和谐新大英做出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