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投促局严把党务关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www.scol.com.cn  (2017-06-06 21:1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党中央及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大英县投促局严把党务关,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从加强自身建设着手,紧扣教育、监督和惩处等环节,以高标准招商,严要求服务等方式,构建服务性部门,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英县投促局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全年重大工作。深化拓展学习教育,健全学习制度,定期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广大党员的学习教育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突出政治思想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开展“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以历史责任感、使命忧患感、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腐败分子,同时从严从实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大力推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落实提醒教育、考察家访和谈心谈话制度,引导领导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氛围。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从严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全面实施“智慧党建”工程。结合扶贫帮扶工作,深入象山镇凤阳村、桥头村开展扶贫帮扶活动,形成抓党建促脱贫的强大合力。

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对《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讲话和文件的学习,使党员干部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狠抓“两个责任”落实。为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促进大英县投促局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大英县投促局党委主动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相关环节。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诫勉谈话、函询、质询、评议等制度。加强对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问题的查处,继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查处的重中之重,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两个责任”的落实为抓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强党务、政务公开,重点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让党内成员把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的各个方面。

下一步大英县投促局将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以“招新引优、招大引强、招才引智”为主旋律,多措并举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为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