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0名学生走进大英法院 以案说法接受禁毒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9:40: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 6月23日,大英中学学生旁听了大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胡某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一案。

为即将到来的6.26禁毒宣传日活动,大英法院通过庭审直播、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公开开庭审理了胡某某贩卖、运输毒品案,给旁听的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审判长对同学们进行了毒品方面的法律宣讲。同学们结合庭审,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感受法庭的威严,同时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不仅危险自己,也危害社会,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表示:将积极投入到禁毒宣传的活动中,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毒品的危害性。

6月26日世界禁毒日当天,大英法院刑事审判庭干警携手大英县公安局、县人民检察院、疾控中心三个部门,到大英县育才中学进行预防青少年毒品犯罪、预防艾滋病宣传。宣传内容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要内容,现场发放“如何预防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如何识别制毒窝点及毒品等宣传手册共1000余册。

据了解,大英县人民法院从2017年1月至6月共审结了毒品案件23件26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判处三至十年有期徒刑6人,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18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