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高院司法改革检查组到大英法院检查司法改革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9:4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董甜 记者 聂艳萍)6月5日,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改革第六检查组组长赵建洪同志率高院法官处处长李瑶等一行到大英法院专项检查指导司法责任制改革工作。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彩君、政治部干部段彪陪同检查,大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鸽、政治处主任刘艳君等领导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上,王鸽从入额院领导办案、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科学组建审判团队、推进审判委员会改革、建立专业法官会议、绩效考核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大英法院司法责任制改革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提出了改革措施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检查组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大英法院司法改革重点措施落实详细进行了询问了解,随后仔细查阅了相关司改制度文件资料和部分法官、院领导办理案件的电子和纸质卷宗,并随机组织了部分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一线干警召开了座谈会。参会干警代表畅所欲言,在认真回答检查组的询问同时纷纷就司法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

通过汇报、座谈和现场检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大英法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推进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大英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政策宣讲到位,紧紧围绕“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目标要求,立足基层法院实际,改革工作推进有序,切实提升了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对于下一步工作,检查组指出,大英法院在强化院领导办案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院庭长监督管理力度、探索聘用辅助人员参与行政综合工作、加强专业法官会议的运行,对改革中已经发现和存在的问题尽快研究、采取措施,进一步创新审判工作机制,切实抓出实效,全面促进审判工作提质增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