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强制医疗援助代理 保障特殊人员权利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0:46: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近日,大英县法律援助中心办理了新《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的首例强制医疗援助案件。通过援助律师多方协调,积极争取,县人民检察院最终向县人民法院提起强制医疗申请。

对严重精神病患者实施强制医疗,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刑事诉讼法》专门对强制医疗设置了特别程序。5月22日,大英县人民检察院向援助中心发出《提供法律援助通知书》,要求为精神病人吴某故意伤害案指派律师,为其进行辩护。县法律援助心在受理该案后,立即报请局领导,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法律援助中心经验丰富的律师予以办理,并要求援助律师在办案过程中要认真研究强制医疗程序,切实保障受援人的权利,高质量地办好该案。

接受指派当天,援助律师就到县人民检察院查阅了案卷,复印了相关案件材料,对案件事实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初步了解和掌握了案情后,援助律师就前往遂宁市民康医院,近距离观察受援人的精神状态,并向受援人的主治医生详细了解受援人的病情,进一步掌握了具体情况。援助律师还多方收集相关法律法规及案例,进行仔细研究以确定代理思路,最后向检察院提交了代理意见。

目前,县检察院已向县人民法院提出了对吴某的强制医疗申请建议书,待人民法院作出决定后,将对受援人进行强制医疗,切实保障了特殊人员的权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