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县副县长陈小平带队开展消防检查专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5 18:3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桂芳 记者 罗小单)为全力确保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改善辖区消防安全环境,5月25日上午,在大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小平带领下,消防、安监、公安等部门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一行9人,深入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四川盛马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世纪百盛超市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陈副县长都与单位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员工认真进行了解,对该单位的值班情况、人员岗位职责、消防设施及员工消防安全熟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检查。特别是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微型消防站的建设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单位员工消防基本知识掌握及基本灭火器材操作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就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陈小平副县长强调:各单位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形成领导负责、组织机构健全、防范设施完备的防范制度,提升发现火灾隐患、整改火灾隐患、组织逃生和消防安全教育的能力;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帮各单位出主意、想办法,提供技术支持,督促单位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检查结束后,各单位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思想,将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充分发挥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并欢迎消防部门随时监督检查。下一步,消防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监督执法力度,全力整治火灾隐患和各类违法行为,为辖区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