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法院:田梗上的青年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4 22:07: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林思怡 记者 聂艳萍)5月4日上午,大英法院的20余名青年干警们自带锄头、铁铲等工具前往扶贫村社星宿沟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青年节”。

“锄头要离土豆藤远一些,带起来土块大些,不然很容易把土豆划烂。”智水乡星宿沟村4组的蒲大爷今天给大英法院的青年干警们当起了老师,一边教大家怎么挖土豆,一边做起了示范。

星宿沟6组的王秀英说:“眼看雨季就要来了,村里青壮年少,人家的土豆都挖去卖了,我家的还有这么多没收,我正发愁呢,没想到法院的法官们来了!”王大娘家的土豆长得十分喜人。尽管只有一亩地,但对于60多岁她说,收完土豆还是不太容易,更不要说拉去集市卖需要的昂贵的运输费了。所以在听到联系帮扶本村贫困户的法院青年干警们来收购还自己动手挖,王大娘可是非常高兴。

干警们在村民们的指导下,按照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要求除杂草、理沟渠,简单地了解了土豆收割注意事项后大家撸起袖子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挖土豆。

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并不轻松。平日在键盘上灵活飞舞的手指,提着锄头却显得有些不协调,但这样的体验却丝毫没有影响干警们劳动的热情。干警们分工合作,有的翻土找土豆、有的清理土豆、有点负责装土豆,田间到处都有干警们活跃的身影。不一会儿就“变”出了一袋袋土豆。活动结束后,干警们还主动联系销售点,将挖出的土豆全部售出,并将销售款全数交与星宿沟群众。

“与其说我们给村民带来了多大的帮助,不如说我们今天收获得更多:今天的劳动让我们更深刻的领会我们的农民的不易,帮扶对象的不易。 ”组织此次活动的大英法院团支部书记李易道出此次活动意义。
自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出台后,大英法院结合“两学一做”,以“大走访”和精准扶贫工作为切入口,通过党建带团建,开展“法律七进”,助农扶贫等活动,与群众、帮扶对象积极搭建心连心的桥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