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隆盛镇 注重民生 繁荣社会事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1 21:25: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大英县隆盛镇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构建和谐且末的重点,着力抓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住房、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使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继续抓好城乡环境治理工作。该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负责人为成员的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协调全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并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确定相关村负责人为辖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第一负责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和强大力量。

严格执行国家支农惠农政策。分期分批宣传惠农政策,公开政策受益对象及标准,并在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的场所,张贴惠农政策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印发宣传单、宣传册,实现了惠农政策宣传村有宣传墙、公示栏,组有公示板、户有宣传册(单),使群众能及时看到惠农政策、知晓惠农政策、明白惠农政策,确保政策落到落实。

关心弱势群体,严格落实民政救灾救济及社会保障政策。进一步完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对低保对象的审批程序、补助标准、发放办法明确规定,严格把关审核。

建立健全关爱留守儿童机制,加大对老龄协会的投入和监督。该镇对所有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进行一次集中、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查清独居空巢老人和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的数量、构成、特点、家庭状况等基本情况等; 并建立留守儿童个人档案,生活指导制度,动态掌握管理留守儿童家庭、学习、生活及留守代管情况。

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农家书屋,广泛开展群众文体活动,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推进文化隆盛建设。

加快完善镇、村(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严控疫情、疫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