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消防支队为2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发放消防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9:4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胡秋菊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做好大英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全面健康发展,大力推动大英县乡镇专职消防队队伍装备建设,4月11日上午,市消防支队在大英消防大队举行“市消防支队赠送专职消防队消防车交接仪式”,为隆盛镇、回马镇2个政府专职消防队发放消防车。

交接仪式上,大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小平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长期关心、支持、帮助大英县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和发展的遂宁市公安消防支队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在全县各有关部门和县消防大队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隆盛镇、回马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任务,消防基础建设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陈小平副县长就确保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健康发展,切实发挥政府专职消防队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隆盛、回马镇政府要尽快落实专职消防队配套车辆、器材,建立健全专职消防队“建”、“管”、“训”、“用”、“养”工作机制,把这支队伍建好用好。二是要加强专职消防队自身建设。两支专职队要加大学习和培训力度,尽快掌握消防车辆装备操作使用知识,提高业务技能,形成战斗力;要按照准军事化管理,保持战备状态,服从统一调度;要适当拓展职能,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疏散演练、消防宣传等工作,造福当地。三是要加强业务指导。县消防大队要将政府专职队作为现役消防力量的有力补充,加大对政府专职队的业务指导、调度使用,定期研究推进措施,从建队、管理、训练、使用、保障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推进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

随后,市消防支队后勤处处长张仙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隆盛镇、回马镇进一步加强对两支专职队的人员经费保障、器材装备保障,确保灭火救援物资基础;二是希望隆盛镇、回马镇进一步加强对两支专职队的日常管理,确保队伍纪律严明,为地方党委政府争荣誉,保安全;三是希望县公安消防大队进一步加强对两支专职队的业务指导,确保队伍拉得出,打得赢;希望两支专职队能切实发挥在防火巡查、灭火救援、消防宣传、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作用,不负党委政府和群众重托。

仪式结束后,为了能够使乡镇消防队员更加熟练和掌握消防车,尽快形成战斗力,为下一步做好灭火救援工作打好基础。大队官兵现场为两个乡镇负责人及消防队员详细讲解车辆、器材的性能参数、操作方法、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并进行消防车驾驶、车辆配备器材演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