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走进回马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2 19: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美玲 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4月10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走进回马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传员结合学校实际和近年来典型火灾案例,向广大师生们讲解了教学楼、学生宿舍等重点部位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并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身上着火时如何扑救,在校园及家庭中应注意哪些消防安全,并告诫学生在起火的时候不要慌张,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或者向周围人员求助,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体,贴着墙壁和楼梯扶手,有序地跟随老师逃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消防官兵的到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生们了解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知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会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应急技能,提高了学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