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1 09:29:0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陈波  

    纳入整改的52项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或按时间进度推进的有46项;整改进展缓慢的6项问题涉及的责任单位在全县范围内被通报批评,并分别扣减目标分。大英县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落实省市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等生态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部署要求,大英县于2016年12月下旬启动实施“环境保护百日攻坚行动”。围绕“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重点河流水质得到初步改善,农村面源污染得到全面控制,危险废物得到规范化处置,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目标,以“保护环境、铁腕治污”, 整治一批、拆除一批、扶持一批、重处一批的思路和举措,对照梳理出的52项突出问题,重点打好城镇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道治理、违法排污整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六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环境保护攻坚行动。

  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挂图作战、精准攻坚,取得明显成效。截至3月25日,列入整改问题清单的52项问题全面完成整改的27项,占总数的52%;完成进度50%以上的问题19项,占总数的37%。

  县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百日攻坚行动首战告捷,但后续任务依然艰巨。接下来,一要加大对超期未完成整改问题的督导推进,同时注重巩固已经完成任务的整改成效;二要统筹各方力量,从组织领导、人员机构、经费投入、监管督察等方面保持攻坚力度,不断扩大综合治理成效;三要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曝光存在问题和违法典型,大力倡导绿色消费、绿色生活,不断提高社会各界环保意识,增强推进绿色发展整体合力,让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全媒体记者 陈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