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第十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0:19:09)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郑才兵  

    3月31日下午,大英县隆盛镇石长村选举顺利完成,至此,大英县所辖299个村,32个社区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

  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大英县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把加强领导贯穿始终,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门工作组;坚持把强化包保贯穿始终,建立了严密的村“两委”换届工作包保机制,由县级领导干部包镇(乡)联系重点村难点村和问题村,县直部门派驻工作人员包村,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驻村,各个环节全程把关。坚持把严格督导贯穿始终,成立了县级领导任组长的13个指导组和督查组,分别负责全县各镇乡、城东、城西管委会和工业园区及村“两委”换届的指导、督导检查工作。从县级部门抽调领导干部担任组长,从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抽调工作骨干任成员对重点环节亲临一线指导;坚持把注重宣传贯穿始终,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和横幅、宣传单等各种载体大张旗鼓地宣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居)委会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三个九”等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编发换届工作流程图、《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致外出选民的一封信》、“三个九”画报等;坚持把严肃纪律贯穿始终,落实了各镇乡、城东、城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为换届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九个严禁”、“九个不准”、 “九个一律”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各镇乡、城东、城西、工业园区与候选人签订“竞争承诺书”。(全媒体记者 郑才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