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千里外出庭,案子还可以这样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22:09: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提起微信对我们生活的改变,不少人应该都深有感触:通信聊天,信息图片传输是基本,作为新传媒推广和网商通道,代替现金和银行卡成为交易支付渠道,它的功能不可谓强大。现在我们的法官用它开庭办案了,你会不会惊讶?

3月21日,大英县人民法院隆盛人民法庭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微信视频技术成功、快速处理了一起离婚案件,方便了当事人,提高了办案效率。

原告刘某某诉被告周某某离婚,经过庭前调解,双方达成了离婚调解协议,但被告远在甘肃,有事不能到庭参加诉讼。为了能快速有效地处理本案,承办法官邱文彬结合本案实际情况,考虑使用微信与被告进行现场视频调解,并用移动通信端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固定证据并存入档案。

邱庭长说:“这样既能将可以调解结案的案件避免不能用调解方式结案、提高调解率,又能消除法官的后顾之忧,确保调解内容的真实性和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一台手机或一台平板电脑,一张上网卡,一台案款POS机,以后开庭办案、现场办公,缴案款真的就是这么简单。2017年,我院拟采购10台平板电脑,一套移动科级法庭设备以推动我院巡回法庭、移动办公办案。让当事人少跑路,有效节省诉讼成本,法官高效率办案,审结过程、证据留底更直观透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