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莱法庭开出遂宁首张离婚证明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22:0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3月30日上午,申请人车某某双手接过离婚证明书,激动地感叹道:我终于获得了新生,我会积极的过好以后的生活,活出一个全新的自我,感谢法官,感谢改革试点给当事人带来像春风般体贴细致的关怀。

3月23日上午,蓬莱法庭庭长彭蓉一行到金堂监狱为一起离婚案进行开庭审理。原告向承办法官彭蓉哭诉,之所以坚定地要和被告人离婚,是因其不仅游手好闲,而且还使用家庭暴力。去年又因吸毒被判刑入狱,夫妻感情已经无法维系下去。

了解到现在被告因仍在服刑期间,对于离婚抵触情绪很强烈。在开庭审理前,彭蓉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调解中,彭法官细致的分析了车某夫妻感情出现问题的症结所在,并指出解决纠纷的意见及建议,经过半小时的心理疏导,双方当事人的情绪终于平复,并表示愿意服从调解。案件圆满结案。

第二日,车某某到法庭领取调解书,细心的法官却发现车某某看过调解书后仍然眉头紧皱,忧心忡忡。经询问才得知,因为调解书上写明了其前夫的种种劣迹,车某害怕以后他人看了自己觉得难堪,无法直视陌生人鄙视的眼光,无颜见亲朋好友。

彭蓉微笑着一边安慰车某,一边拿出一本绿色的离婚证明书耐心向其介绍:全国的家事审判改革正如火如荼的开展,我院是试点法院之一。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为了更好的保护当事人的隐私,我院特别制定了离婚证明制度,这本登记编号入档并盖有我院院章的离婚证明书具有与离婚调解书同样的法律效力。并且车某是将成为第一个领取人。听着法官的释明,车某某眼中流露出感激,并燃起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大英法院作为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法院,本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家事案件审理过程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关怀,结合家事案件具有人身属性和伦理、情感色彩的特点,创新人性化的举措,弱化家事纷争,修复情感创伤,增强了案件处理的辐射功能和社会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