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隆盛镇夯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21:16: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大英县隆盛镇党委按照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纠风从严和执纪从严要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扎紧制度“篱笆”,健全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将思想建党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重要法宝,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内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加大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加大年轻干部培训力度,把更多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基层一线和重要岗位经受锻炼、磨砺成才。把好党员“入口”关,发展一批高学历、高素质轻年入党,进一步充实党员队伍。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开展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切实提升基层干部致富带富能力、凝聚群众能力和维护稳定能力。持续推动党员精准扶贫示范项目建设,加强“五个一”帮扶力量的教育培训、管理考核,全面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水平。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处置不合格党员,保持党的肌体健康与活力。深化“六联机制”,推进“三治融合”,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十项规定,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从重处理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大力开展效能督查,着力整治“中梗阻”。建立健全懒政庸政追责机制,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推动干部尽职履责、担当作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实现精准化责任追究,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保持惩治腐败的力度和节奏,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全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