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副市长徐承深入联系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23:32: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3月28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承率市安监局局长王金兵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挂联的大英县智水乡星宿沟村和象山镇凤阳村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小平,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何涛,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华声陪同。

徐承副市长先后来到智水乡星宿沟村和象山镇凤阳村察看了聚居点建设、村道路硬化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他指出,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要抓好道路、住房、饮水三大基础建设和一大产业发展。一是在道路设施建设上,要做好线路规划设计、资金概预算等前期工作,确保社社全覆盖;在施工时要选择有资质、能力优、实力强的施工队伍,确保按时推进,质量可靠。二是易地搬迁住房建设上,一方面要加快聚居点建设,建好配套设施,把好事办好;另一方面要对危旧房进行维修改造,确保无房户有房住,有房户安全住。三是安全饮水落实上,要选好水源地、建好供水点、布好供水网,确保水源有保障、安全有保障、用水有保障。四是助农增收产业发展上,要突出主导产业,重点培育;要突出公司+农户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规避风险,提升质量;要突出村民自我发展,建好农业合作社,变资金为资本,最大限度撬动社会投资。他强调,各镇乡党委政府要发挥好主导作用,项目和资金要统筹使用,组织力量要统筹分配,确保各项任务有专人负责,各项任务推进有序。驻村帮扶干部要有大局意识,积极引导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帮扶单位要在项目协调、工作指导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帮扶工作有实效。他要求:一是脱贫政策要吃透精准;二是工作措施要切实落实;三是易地搬迁切实要完成;四是产业发展要切实抓实;五是基础建设要切实抓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