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21:42: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2017年3月27日是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大英交警大队走进大英中学开展了针对性强、趣味性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普及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遂宁大英县交警大队一中队长兼法制员郭伦利用PPT,曝光了典型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为两千多名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和出行自护自救常识。尤其是最近大英县“鬼火”摩托车驾驶员猖獗,据了解,驾驶摩托车的多为在校青少年,且存在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针对这一情况,郭伦系统、细致地阐述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存在的危害,拒绝驾乘“鬼火”摩托车等。

同时,郭伦强调广大中小学生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安全防患意识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乘车要“有序排队、文明礼让”、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严禁发生闯红灯、横穿马路、追逐嬉戏打闹,骑自行车放开双手或搭肩并排行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最后民警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现场互动,提高其自身的自护自救能力,使其做到安全走路,文明乘车,摒弃交通陋习,远离交通事故。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得到了广大学生和老师的欢迎和认可,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