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水务局抓党建促发展创一流工作纪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21:1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彭丽容 白波 刘祥和 记者 张静)近年来,大英县加快推进水利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了水利发展“十三五”良好开局。水利建设投资再创新高,争取到位各类项目资金32590万元,其中中、省、市投资5090万元,专项基金7500万元,银行贷款20000万元,占全年计划任务1亿元的325.9%。骨干水利工程建设强力推进,祥凤寨水库大坝杻纽工程基本完成,完成投资2.74亿元,工程建设进度在全省同期开工的中型水库中位居前列;星花水库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达80%,完成投资4280万元;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全面完工,完成投资1430万元;百家桥、青狮、槐花、幸福、拦河堰、江关咀共6座水库枢纽除险加固全面结束,完成投资2205万元;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完成投资1043万元;中灌项目星光支渠已纳入都江堰灌区总体规划,工程总投资约1.8亿元,都江堰管理局拟于2017年列入投资计划。民生水利建设惠泽万家,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67平方公里,完成总投资307万元。解决和改善农村2.28万人饮水不安全问题。新建整治各类渠道89.5公里,整治山坪塘37口,石河堰12节,新建蓄水池88口,改造泵站9处。全县新增灌溉面积0.3万亩,发展节水灌溉面积5.82万亩,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水利保障。水利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投资2205.07万元,大力改善全县退出的贫困村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解决了402户1106人脱贫人口有安全饮用水,水利脫贫攻坚工作名列市级考核验收第一名,被推荐代表全市接受了省级考核验收。

这些成绩凝聚大英县水务局党组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带领系统党员干部顽强拼搏,扎实工作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结晶。

加强组织建设 夯实党建基础

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夯实党建工作的重要途径。大英县水务局党组结合“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狠抓系统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管理,进一步推动党员队伍的健康发展。先后健全了局党组会、局务会议事规则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凡重大事项都要由领导班子集体决定,要求每个领导成员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确保党组对全局工作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准确性,形成了浓厚的民主议事氛围,从而使班子的整体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制定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完善各支部学习制度, 通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时事政治,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同时,局党组把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快水务发展的关键,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党务知识竞赛、观看先进人物教育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跃党员干部的文化生活,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 狠抓党风廉政 筑起拒腐防线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是加强党建工作重要内容。近年来, 大英县水务局把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坚持不懈地对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廉政准则和各项规定,廉洁从政,按章办事,自觉筑实拒腐堤防。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坚持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大宗经费开支、干部使用选拔等重点环节的监督,从机制上保障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局党组还注重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积极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以及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一系列制度,建立健全经常性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各党支部不断扩大党务、政务公开的范围和层次,推进了党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保证了党员正确行使各种民主权利,真正把权力用在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上,用实实在在的成果取信于民。

转变工作作风 增强服务意识

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大英县水务局按照 “管行业必管行风”的原则,积极开展政风行风建设,,认真解决干部职工在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办事效率、个人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依法规范行政行为,提高行政效能建设。并在局机关中开展了“做人民满意公务员”和“ 五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文明办公,提高服务水平。同时,结合作风整顿活动增设了首问岗,要求热情接待来局办事人员,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坚持做到一张笑脸、一把椅子、一杯热茶、一切为你的“四个一”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行了挂牌上岗、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提高水务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 结合自身实际 促进县域发展

立足本职,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大英水务局以“推动科学发展,建可持续水务,造福长安人民”为载体,坚持将党建与廉政工作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完成。2017年大英县水务局将突出重点,强力推进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一是做好大英灌区星光、火井、先锋、五五左支渠、引水河道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的前期工作;做好2017年水利扶贫水保2015--- 2030年全县300平方公里规划工作,积极争取全国水土保持重点县;奋力争取祥凤寨水库8000万元中央补助资金逐步落实到位;争取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亿元项目贷款按时投放;加快祥凤寨水库工程建设推进力度,启动防护工程和移民专项工程建设,力争10月底下闸试蓄水;抓紧做好星花水库中型灌区改造试点项目完工扫尾工作,4月底全面完工,确保春灌投入使用;加快建设农业综合开发星花水库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力争12月底全面完工;加快推进寸塘口水库至县城水厂渠道改造项目建设,确保5月开工建设,年底前全面竣工投运;全力做好星光支渠续建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开工建设。突出绿色理念,大力弘扬水生态文明。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最严格水资源管理为抓手,以水生态保护和修复为重点,实施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统筹推进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和综合整治工程,加快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在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中,优化水生态、弘扬水文明。突出责任落实,着力抓好防汛减灾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精心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修订完善防汛预案,落实防汛责任制,针对暴露出的非法采砂、侵占河道等问题,开展汛前专项检查和整治。进一步完善防洪减灾工程体系,提升我县防洪减灾能力。突出行业优势,全力实施水利扶贫行动计划

聚焦产水配套与饮水安全,加大水利脱贫攻坚力度。坚持以边远落后、旱片死角、水库淹没(简称“三大贫困区域”)为重点区域, 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抗旱水源建设、“五小水利”工程、公益性水利工程维修养护等项目,全力破解“因水不稳、因水不兴、因水致贫”难题。全年计划新建、整治渠道41.03公里,解决贫困群众饮水安全0.221万人,完成水利扶贫投资7200万元。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行“河长制”。组建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编制县境内江河库名录,分层分级分段设置河库长;制发我县河长制实施方案、河长制办公室设置方案、河长制工作方案,为推行河长制夯实基础工作;建立联系会议机制、工作推进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督察问责机制、目标考核机制、绩效评估机制,确保“河长制”高效有力运行。通过全面推行“河长制”,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开展江、河、库健康评估,制定“一河一库一策”治理方案,着力解决江、河、库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细化实化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江、河、库管理保护工作机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