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80岁老人走失 大英民警耐心助其返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5 22:37: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陈伟 记者 张静)3月23日上午,遂宁大英县公安局金元所接县局110指挥平台指令:在金元镇菜市场有一位老年人迷路了,请出警救助。

接到指令后,金元所民警唐红兵带领辅警张艺民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在一个摆摊点旁边一位80多岁高龄的老年人低着头坐在那里。民警唐红兵立即上前向老年人询问情况,了解其身份信息,但老年人对民警的到来并不“感冒”,嘴里喃喃自语,不知道说些什么。凭直觉,民警唐红兵知道了老年人的大概情况:上了年纪,犯有老年痴呆症,出来走走,找不到了回家的路。这时,旁边摆摊的老板走了过来,称是他报的警,还称看老年人走路摇摇晃晃的,在走到他的摊位的时候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就把他扶起来坐在凳子,并问他是那里的人,结果他说不上来,所以就报警了。

经过在民警唐红兵耐心反复的询问下,终于听见从老年人嘴里说出了一个叫“叶某某”名字,于是民警唐红兵扶着“叶某某”沿着金元菜市场走了一圈,希望其能找到回家的路或者其家人能够看到,但希望落了空。于是只好将老人扶上车,接其来到派出所。通过人口查询系统与“一标三实”实有人口查询系统,找到了与老人相符的“叶某某”信息,信息显示为金元镇园通市村12社的人,于是民警唐红兵立即与园通市村的村书记联系,询问该村12社是否有一个叫“叶某某”的老年人,通过与村书记和查询到的信息相互印证核实,确认了“叶某某”就是金元镇园通寺,但同时村书记也告诉了民警唐红兵一个情况,老人家的儿子因为是一个残疾人,应该无法前往派出所来接老人回家,针对此情况,民警在电话中表示,没有关系,我们送他回去。

几经周折,当老人的儿子看见其父亲从警车被扶下来得时候,露出一脸疑惑的表情,经过民警说明原委后才明白,其儿子对民警说:自己的父亲,有老年痴呆症,平常走出去也就是在院子里走走,谁知道这次走了这么远,要不是遇见好心人报警和你们人民警察帮忙送回来,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并连连向民警、辅警道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