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交警大队扎实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8 21:0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加强春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3月,大英交警大队多次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设置检查卡点13处,出动警力118人次,警车(含警摩)27台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2起。

强化路面管控,形成严管态势。为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精做细,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理率,有效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大队切实做到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将路面管控做到层层监控、时时巡逻,切实加强对各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到重要路段、时段必巡必到,重点车辆必管必查,重点违法必纠必罚。加大面包车、客运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摩托车等重点车辆检查力度,同时加大超员、超速、超载、无证驾驶、酒驾、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力压缩违法空间。

加大执勤力度,严查各类违法。结合辖区实际,根据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研究制定具体的有针对性的勤务方案,针对近期早晚气候凉、交通流量大的特点,实行弹性工作制,加强夜晚和凌晨时段的巡查,提高路面见警率和对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伪造、变造、挪用机动车牌证、无牌无证和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让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规范执勤执法,树立良好形象。一是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对严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杜绝徇私说情、放纵违法犯罪。二是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注意执法方式方法,防止因语言态度粗暴生硬、方法简单、行为不规范等引起群众的对立情绪,引发事端。三是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根据道路条件和交通状况合理设置执勤卡点,提前设置警示标志,佩戴执法记录仪、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民警现场查处动作和规程,防止发生民警受伤害事件。

加强宣传教育,倡导文明行车。大队充分运用“双微”、手机短信以及互联网等宣传服务平台,邀请县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广泛宣传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法律责任,积极宣传集中整治措施,大力宣传集中整治成果。并加大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曝光力度,结合近期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广泛宣传违法超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违法超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典型案例一:3月2日,秩序二中队在郪江中路查获一起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经查:违法行为人王某某驾驶车牌号为川JD5***的小型轿车行驶经过郪江中路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挡获,酒精测试结果为50.2mg/100ml,属饮酒驾驶。目前,王某某已被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二:3月6日,河边中队查获一起无牌无证、饮酒驾驶违法行为。经查:违法行为人冷某某驾驶一辆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被执勤民警当场挡获,检查中查析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酒精检测结果为69.3mg/100ml,属无证饮酒驾驶。目前,冷某某已被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三:3月15日,蓬莱中队在工业园区设点检查时,查获一起毒驾违法行为。经查:3月15日9时50分许,民警依法对号牌为川JD8***的小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代某神情恍惚,精神萎靡不振,说话时思维散漫,对于执勤民警的盘查闪烁其词。民警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判定驾驶人代某涉嫌“毒驾”。经对驾驶人代某的新鲜尿液进行胶体金法检测结果呈阳性(含甲基安非他明成分),属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已对违法驾驶人代某的行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