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国税局加强工程项目税收管理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0:00: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静 陈勇 记者 聂艳萍)营改增全面推开后,大英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红彬为组长,政府办、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等21个部门为成员的协税护税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税收调研、协调会。在全县形成了“政府主导、财税主管、部门协同、信息支撑”的工程项目税收综合征管模式,建立了信息共享、以票控税的源泉管控长效机制。

    建筑安装业、房地产业成为四大行业中税收收入的重要来源,2016年5-12月,大英县国税局组织实现建安、房地产项目税款5286.52万元,占全年组织收入的19.37%,工程项目税收管理成效显著。

    一是建立全县工程项目纳税人台账。对全县辖区内管理的134户纳税人以及612户报验户开工项目情况、已完工未结算项目情况、已开工未完工项目情况进行分别登记,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施工单位、施工进度、申报情况、开票金额等具体信息,记录施工动态,实行动态监控。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召开工程项目税收管理联系会议,主动加强与县财政局、县地税局、县审计局、县住建局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实现项目建设、工程进度、财政支付等涉税信息的实时共享互通。三是确立重点项目包户制度。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共梳理出75项重点涉税项目,确定专人对其工程进度进行跟踪管理,针对跨地区提供建筑安装服务项目,加强和项目施工企业的联系管理,监督施工单位做好报验登记工作及预缴税款工作,保证税款及时入库。四是狠抓发票查验工作落实。严格实行“先验票后付款”“先验票后办理项目验收手续”等。2016年共计检查工程项目205笔,查验工程项目资金34538万元,落实工程项目增值税入库898万元;查检工程项目成本发票3530万元,落实材料销售增值税入库78万元。发票查验工作在堵住税收漏洞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五是入户实地核查。对辖区预缴税款较大、预缴税款有余额的9户建筑安装企业进行实地核查,将每份外省预缴增值税完税证明与金三系统中的录入数据、申报数据进行比对,防止纳税人利用网上申报系统漏洞逃避缴纳税款。六是优化纳税服务。强化税收政策服务,先后开展四期纳税人学堂,对建安业和房地产业涉及的税收政策和重难点知识进行梳理和讲解;同时对重点工程项目实行提醒、预约、限时、延时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效率,保证辖区内内重点项目及时开工,推动工程项目尽快发挥经济效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