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林业局双管齐下促发展大力扶持助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21:2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切实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让扶贫措施真真正正的为贫困群众创造收益,大英县林业局双管齐下促发展,大力扶持贫困村助力早日脱贫。

加大产业扶持,本着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结合当地群众意愿,大英县林业局在通仙乡普陀村、高山村等5个贫困村发展核桃、花椒产业1500余亩。截止目前,已经完成核桃栽植任务,花椒栽植将于近期进行。

强化技术扶持,为了提升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能力,让脱贫由“输血”转变为“造血”,大英县林业局在原有3名科技特派员的基础上新增2名农技员组成林业产业技术指导团队,采取现场技术讲解,农民夜校集中授课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林业产业技术指导。

通过产业扶持,搭建了贫困群众脱贫“造血”的平台,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信心,促进了林业产业快速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