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大队开展学校开学前消防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4:5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罗小单)为切实做好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校园消防监督管理。2月20日下午,大英消防大队对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打好开学消防安全保卫战。

期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辖区大英中学、蓬莱中学、大英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进行开学前检查。重点对各学校教室、宿舍楼、食堂安全的灭火器等设备的使用、保存情况,消防设施是否有效;消防安全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学生宿舍的安全通道、用火用电,宿舍的房间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电源线路、用电用气用火等是否安全合理;每日巡查制度是否落实、学校教职工是否熟悉掌握消防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就检查情况看,各学校能够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新学期进一步完善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但由于寒假期间无人维修保养消防器材,个别学校存在着安全疏散指示损坏、消防水袋老化、灭火器失效过期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监督检查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各学校立即或限期改正。同时逐一向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对隐患整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通过此次对学校消防安全检查,整改了存在的问题,最大限度的减少火灾安全隐患,达到了防范于未然的目的,也为新学期消防安全高度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大队还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为全县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