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消防大队开展足浴场所消防安全专项夜查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7:2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检查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罗小单)为认真吸取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足浴店亡人火灾事故教训,防止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2月7日晚,大英消防大队组织对辖区足浴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

期间,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对渝富桥、鑫伯爵、雅乐轩等6家足浴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是否设置合理,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灭火器是否失效配置充足,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并现场询问场所从业人员消防设施的使用和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显增强,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情况基本良好。但也有少数场所存在疏散通道不畅通、灭火器配备不足、疏散指示灯失灵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改正。最后,执法人员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吸取浙江省台州市天台县足浴店火灾事故亡人事故教训,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宣传教育和消防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加强了足浴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消防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举措,严查火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