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胡名超带队开展消防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3 21:16: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张静)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大英县魁山公园将会迎来众多群众前来进香祈福,香火爆竹等将会被大量使用,为了遏制寺庙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火灾形势总体稳定,1月22日晚,大英县县长胡名超带队开展消防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消防大队、公安、安监、质监、环保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期间,检查组先后对魁山公园内的接引殿、大佛寺、玉佛寺等5所寺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询问了寺庙消防安全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组织制定、寺庙内部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油、用火、用电、用气情况,电器线路敷设及香烛使用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在寺僧人操作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及组织人员疏散能力进行了随机提问,并对室外消防设施出水情况进行了实地抽验。

针对春节期间到寺庙烧香拜佛人数较多,火灾隐患因素增多的情况。检查结束后,胡县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寺庙一定要认真谨慎地做好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针对人流多、香火旺的实际情况,保证所有香火在安全位置定点燃烧,重点防火区域在除夕夜要暂时停止对外开放,控制开放区域,寺院自身要采取派人定点守护和加强流动巡逻等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春节期间要将责任逐一落实到人,制定和完善消防保卫方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现场保卫、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措施,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不间断地组织人员在寺庙内进行巡查,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三十晚敬香群众多,火灾系数大,消防官兵责任重大,执勤官兵要提高警惕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消除潜在火灾隐患,遇险情快速处置,切实做好“防与消”的结合,确保寺内的消防安全,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