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县消防大队开展春节前寺庙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7:4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赵秀蓉 记者 李琴芳)随着春节的临近,到寺庙祈福的人越来越多,为确保寺庙消防安全,增强寺庙火灾整体防控能力。 1月16日,遂宁市大英县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魁山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为春节前烧香祭拜的民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检查中,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对魁山寺内的接引殿、大佛寺、玉佛寺等5所寺庙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各寺庙用火用电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消防水源建设情况、消防力量组建情况、寺庙主殿、厨房、僧舍等重点部位每日防火巡查情况,并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抽验。

检查发现,各寺内均存在部分电气线路老化,消防器材的配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负责人对殿上香火及线路更换情况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尤其是要将大殿内的部分老化的电器线路进行更换或穿管保护,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感,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日常监管,严格组织自查自纠,确保不发生任何火灾事故。

由于大部分寺庙香客众多,且基本为中老年人,消防意识淡薄,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人员针对寺庙的实际情况,向寺内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寺庙的电器线路敷设、油灯的设置、寺庙内安全用电和用火等防火知识,并建议工作人员要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职责,确保寺庙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本次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确保了寺庙的消防安全,极大净化了民众烧香拜佛祈福的消防安全环境,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