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走进大英科普教育基地学消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8:4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何金晶 记者 罗小单)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消防安全教育,1月6日上午,大英大队组织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深入科普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在参谋胡小卫的带领下,首先给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四川省消防条例》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法律责任,然后有序的对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内器材装备图文展示区、服装展示区、火灾案例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并观看了《119对你说》火灾警示片。随后,中队官兵向公众聚集场所的负责人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名称、性能和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对器材进行操作和示范。最后,中队官兵结合公众聚集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和真实案例讲解了该场所的防火常识、火场逃生、扑救初期火灾、自救以及报警的注意事项等。

通过此次“零距离”参观学习,工作聚集场所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充分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