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范芹赴大英走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9 20:18: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雪莹 记者 张静)12月28日,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芹一行莅临大英法院,主持召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会,并亲切慰问了大英法院3名困难干警。

范芹向代表委员通报了2016年度全市法院工作情况,取得的工作成效突出:服务大局方面有了新作为,促进“法治遂宁”建设方面有了新举措,推进司法改革方面有了新进步,提升队伍素质方面有了新成效,夯实基层基础方面有了新提升。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困难:一是执法办案上案多人少矛盾突出;二是在基层基础上全市法院信息化建设严重滞后;三是在队伍建设上纪律作风顽疾仍未彻底根治;四是在司法改革上部分工作探索力度不够。中院党组提出四方面工作打算:忠诚履职强服务,锐意改革助发展,正风肃纪练内功,夯实基础谋发展。

范芹表示,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进步离不开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市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县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根据杨诚院长的要求,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和联系,实现联络常态化,希望代表、委员多关注法院工作,多关心法院干警。

与会代表对市中院走基层、转作风,开门纳谏,虚心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敢于揭露自身短板的工作作风予以赞许,同时充分肯定全市法院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推动遂宁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对于干警流失严重问题,希望法院采取措施引进人才,稳定队伍,留住人才,促进法院健康发展;二是进一步推进法院硬件建设、信息化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三是继续着力解决执行难题,切实实现“赢了官司”的老百姓的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四是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尤其是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的优势,加强典型案例宣传和庭审直播,将法治教育普遍化、生动化。

大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参加座谈时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十分中肯,大英法院将据以加强整改。今后工作中,要向人大、政协多汇报,多沟通,多联系,进一步取得人大、政协的有力支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